理事长致辞

发布时间:2021-05-20 13:17:26


中华慈善文化源远流长。这一文化在承平之时,令普通人得以守望相助、扶危济困;在天灾、瘟疫、战乱之际,则会暴发出抵御灾难、解民倒悬的强大自救和互助力量,是凝聚人心的正能量。

慈悲为怀、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具化为存善念、行善举的朴素意识、乐善好施的高尚品质。是以,每个人的独善,组成家庭的同善;每个家庭的同善,组成社区的共善;所有社区的共善,形成普惠众人的大善。慈心为人,善举济世,民间大爱以深沉的善念、暖心的善举,汇聚成了中国社会向上向善的深远力量。

然而,当前社会,我国仍然有不少困难群众。一方面,政府提供了基本保障,但另一方面,每个家庭、个体都面临突发事件和不同命运,仍需特定情况下的“救急”、“救穷”、“扶危”、“济困”。

基于对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热爱和奉献,希望通过点点滴滴的善举感染社会,弘扬慈善精神,我们愿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协助党和政府,参与到中国的扶贫事业当中,致力于通过公益平台的整合能力与影响力,链接更多爱心企业及人士,一起合作努力,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体及家庭,资助他们改善生活、走出困境。

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有赖于慈善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作为慈善组织,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严格规范行为、强化行业自律、加强信息公开。当然,慈善事业也需要每个单位、每个组织、每一个人都能“天下人兼相爱,爱人若爱其身”,传递爱心、参与进来。

希望能与更多热心人士共同组建一个高效专业的公益平台,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项目之中,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弱势群体。

在慈善事业的帮扶下,民间社会爱心汇聚,社会慈善和社会救助两方面资源得到统筹、再分配,社会发展成果将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我们的社会定将更加和谐、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