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沙成塔 弘扬慈善 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02 18:16:11

2021年6月1日,儿童节当天,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揭牌成立。

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主要领导、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的领导及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专家、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专家、媒体记者等应邀出席成立仪式。

仪式上,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主要发起人之一、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教授王正昕回顾了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申请成立的过程。

据介绍,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是联合发起的非公募基金会,是公益性、非营利性活动的慈善组织,业务主管为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以“弘扬慈善精神,专注公益事业”为宗旨,致力于资助困难人群改善生活条件,资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人群改善生活条件。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致辞祝贺基金会的成立,并表示感谢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等社会爱心人士对慈善事业帮助,华山医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这项工作,开展更多合作,共同助力社会公益慈善。大爱融汇温暖,两个富有社会责任感和慈善使命的爱心单位强强联合,他们的携手定将能拯救更多困境中的小生命们。

3.jpg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领导致辞

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主要发起人之一、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杨济如女士,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主要发起人之一、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叶可先生、饶康达先生等分别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分享了对慈善公益事业的感触和人生体悟,并代表基金会感谢各界的支持与帮助。他(她)们希望能与更多热心人士共同组建一个高效专业的公益平台,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项目之中,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弱势群体。

4.jpg

5.jpg

6.jpg

杨济如女士致辞、叶可先生致辞、饶康达先生分别致辞

成立仪式最后,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杨济如女士、副理事长陈于冰先生、监事长黄雷先生、监事孙智华女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相关领导、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及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领导和专家等一起上台为基金会揭牌。

2-.jpg

揭牌仪式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的成立,是新起点、新征程,基金会将凝聚社会力量,帮助万千家庭,载着希望的火种,将爱与温暖洒向人间。

揭牌仪式之后,杨济如女士代表基金会向肝移植术后的患儿赠送儿童节礼物,亲切表达了对术后患儿的关怀并寄予美好祝福。

6.png

志愿者代表陈浩田共同赠送儿童节礼物

同时,围绕儿童肝移植救助公益,临床经验丰富的几位专家现场展开讨论,建言献策,并重点研讨如何进一步优化对肝移植术后患儿进行回访帮扶等问题,为基金会和儿童肝移植慈善救助项目的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