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惠无念 坚定发展——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2021年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7 17:55:18

2021年12月4日,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2021年会暨年度工作会议成功举行。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领导和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专家,上海市儿童医院专家和爱心人士等出席年会。

1638870930257365.jpg

2021年会暨年度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上,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杨济如女士对基金会2021年的发展情况、公益项目救助情况等进行回顾和总结。

2.jpg

3.jpg

杨济如女士回顾基金会2021年整体工作

据杨理事长介绍,2021年7月,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发起“儿童肝移植慈善救助项目”,主要致力于儿童终末期肝病救助。截至2021年11月底,该项目及其前身共救助近170位罹患终末期肝病的患儿,覆盖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

4.jpg

沈丛欢先生进行手术情况分析

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理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儿童肝移植组长沈丛欢医生对“儿童肝移植慈善救助项目”2021年救助患儿的手术情况进行分析,并对患儿术后恢复的跟进情况向理事会做了汇报。2021年救助的终末期肝病患儿中,从年龄分布来看,小于1岁的患儿超过55%;从病种分布来看,罹患胆道闭锁的患儿在被救助群体中的比重超过44%。从预后回访情况来看,目前2021年实施救助的几位患儿恢复情况良好。

5.jpg

黄雷先生致辞

会议中,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监事长、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黄雷先生致辞。黄雷先生就基金会现阶段发展情况,对基金会内部监督、资源整合等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6.jpg

7.jpg

8.jpg

9.jpg

圆桌会议

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肝移植中心主任王正昕先生主持圆桌会议并致辞。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陈于冰先生、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饶康达先生、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理事唐俊乔女士、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理事苏金成先生、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监事孙智华女士、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监事高峻先生,分别在圆桌会议环节致辞,分享了对慈善公益事业的感触,强调了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并代表基金会感谢各界的支持与帮助。他(她)们希望能搭建一个更高效专业的公益平台,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项目之中,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弱势群体。

10.jpg

圆桌会议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肝病科副主任谢新宝、上海市儿童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刘江斌等几位专家,从专业角度为基金会和儿童肝移植慈善救助项目的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

 

2021年,是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持续交织影响,使中国慈善公益事业的救助环境更加复杂化。展望未来,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将在已有救助经验、资源的基础上,勇于担当,立破并举,守正创新,凝聚起更加广泛的力量,深耕儿童重大疾病的公益救助,扶助更多弱势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