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新肝 · 筑童梦——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2022年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5 10:08:42


2023年4月9日,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2022年会暨年度工作会议成功举行。会议由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杨济如主持,基金会副理事长叶可、王正昕、陈于冰、饶康达,基金会理事唐俊乔、苏金成、沈丛欢、申隆、王玉娇,监事长黄雷,监事孙智华,荣誉顾问谢新宝、刘江斌,合伙人陈代千等人共同出席了年会会议。


2022年会暨年度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杨济如理事长向各位理事、监事以及特邀嘉宾作了《基金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从公益救助情况、财务管理状况、项目规范管理、宣传工作情况、未来工作展望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基金会2022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并特别介绍了互联网背景下,基金会与互联网公益平台合作项目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绩。


 杨济如女士回顾基金会2022年整体工作

 

据杨理事长介绍,岩华前身最早是2015年成立的中国儿慈会下的9958王正昕儿童肝移植慈善基金,之后是9958—王正昕岩山沣石联合救助项目,从2015年至今,近8年的时间,共救助了196位肝病患儿,救助金额合计1915万元,救助足迹覆盖了20多个省市直辖市自治区。

 

相信未来,岩华能用切身行动,更多元化的救助模式,帮助到更多身处困境的家庭和儿童,为他们带去救治的希望。


 沈丛欢先生进行手术情况分析

 

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理事、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儿童肝移植组长沈丛欢医生对“儿童肝移植慈善救助项目”进行年度总结,分析2022年救助患儿手术情况,并对部分患儿术后恢复的跟进情况向理事会做了汇报。

 

2022年救助的终末期肝病患儿中,从年龄分布来看,小于1岁的患儿超过46%;从体重分布来看,小于10KG的患儿超过52%;从病种分布来看,罹患胆道闭锁的患儿在被救助群体中的比重超过49%。从预后回访情况来看,目前2022年实施救助的几位患儿恢复情况良好。


王正昕先生致辞


会议中,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著名肝胆外科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肝移植中心主任王正听先生致辞。王正昕先生表示过去的2022年虽然是艰难的一年,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基金会仍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希望2023年上海岩华公益基金会再出发,继续心怀亮光,聚力前行!


叶可先生致辞

 

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岩山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可先生致辞。叶可先生代表基金会对各位理事、监事一直以来对基金会发展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理事、监事们能就项目发展和基金会发展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共同助力岩华公益事业开创新的局面。

 截屏2023-05-05 10.29.33.png

圆桌会议各位副理事长谏言

 

共聚一堂话桑梓,集思广益谋发展。会上,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肝移植中心主任王正昕先生主持圆桌会议并致辞。理事、监事、特邀嘉宾等针对基金会公益项目未来的发展方向展开了热烈讨论。

 

截屏2023-05-05 10.29.47.png

截屏2023-05-05 10.30.37.png圆桌会议各位理事监事谏言

 

在圆桌会议环节,各基金会成员对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未来公益事业发表谏言,分享了在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任职理事、监事职位期间,对慈善公益事业的感触,强调了上海市岩华公益基金会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并代表基金会感谢各界的支持与帮助。他(她)们希望能搭建一个更高效专业的公益平台,让更多人参与到公益项目之中,帮助到更多有需要的弱势群体。


截屏2023-05-05 10.30.27.png

圆桌会议各位特邀嘉宾谏言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肝病科副主任谢新宝、上海市儿童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刘江斌等两位专家,岩山(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陈代千等嘉宾,从各自专业角度和长远见解为基金会和儿童肝移植慈善救助项目的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

 

新的一年,基金会将继续本着“汇聚星星之火,点亮慈善之光,弘扬公益精神”的愿景,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理事长杨济如女士和各位理事监事的带领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慈善工作,传播慈善文化,践行社会责任,汇聚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