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昕儿童肝移植慈善基金】夏令营:生命足迹中的感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11:21:24

为期四天的

【王正昕儿童肝移植慈善基金】夏令营

到昨天正式闭幕


夏令营中我们都收获很多很多感动

这些感动的背后

是孩子们的成长的印记

是家长们生命的足迹


时间总是过得飞快

所以我们想留下这段回忆

以后的日子里慢慢品尝


 把 回 忆 装 进 背 包 


上海华山儿科-儿童肝病肝移植论坛论坛

2017中国肝移植儿童慈善论坛旨在呼吁专业医疗渠道和资源整合对中国困境肝移植儿童的帮扶,20名国内著名肝移植专家共同探讨了肝移植专业领域发展的科研成果,他们用优异的学术成果和多年的临床经验共同推进着我国儿童肝移植事业的发展,为中国肝移植儿童事业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同时论坛还对如何加强慈善和医疗的深入合作模式展开探讨,华山医院肝移植中心也分享了王正昕儿童肝移植慈善基金项目取得的成绩。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的化身

在度假村的星巴小屋里,家长和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充分的自由发挥空间,让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颜料,自己喜欢的手工制作品,为他们涂上自己想要的颜色。五彩的颜料让孩子们分外开心,很多小朋友都会自己调出喜欢的颜色呢,他们认真用画笔沾取颜料,一笔一笔让本来无色的石膏模型变形了一个个活生生的人物,在我们眼里,每个作品都独一无二,格外出彩。玩乐中,家长和孩子们的关系更加亲密,共同完成的一项作品里,充满的全是爱。



亲子互动,互相成长

老师们带着孩子和家长们进行每个亲子互动环节的互动,在不知不觉中,在场的所有人之间都更加熟悉,家长和孩子之间也变得更加亲密。心理老师要表达让孩子们吸收的东西全部体现在游戏中,在活动中,孩子们在玩乐中便学会了很多东西。家长们也在倾诉环节将自己的这段人生经历向有着同样遭遇的同类说了出来,流出了泪,这样的方式希望能帮助到他们将自己心放轻松一些。



玩转上海迪士尼乐园,嗨翻夏令营

孩子和家长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在上海迪士尼乐园自由玩耍一整天,流连忘返~ 孩子们健康开心便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他 们 想 说 的 话 


上海华山医院肝移植中心主任、【王正昕儿童肝移植慈善基金】发起人王正昕教授:

“第一次办肝移植后儿童夏令营,有不周到地方请多包涵。由于最近手术特别多,很遗憾我只参加了开营仪式。非常感谢团队和金营长的辛勤付出,感谢爱心人士的支持!希望明年会办的更好!”

   吴苏敏爸爸:

“感谢王正昕教授及团体医护人员,感谢 工作员们在这次肝移值夏令营给我们带来的快乐,特别感谢这次夏令营的执行团队张晓燕,金宝和老师专家们这几天忙前忙后照料我们,让我们感觉像亲人一样暖心,使我好感动。这几天同大家互相交流相互鼓励,不在感觉是孤单的挣扎,我们有强大团队守护着,没有退却的理由,前进是我们团队的目标,医生是病魔的克星是圣斗士,护士是患儿的守护神,老师授教是引路大使,爱心人士我们志愿军,患者之间是益师益友是这场病魔斗争的战友。衷心的感谢广大的支援军团队!衷心的感谢医生团队把即将倒下的小战士一个个挽救回来,让我们有了再次冲峰的机会。支援来自四面八方,感恩不完的人,谢不尽的台前幕后的幸劳付出者,汇成一句话,我们要好好活者,证明我们是胜利者!幸运者!受益者!传递众志诚诚这份爱心!让痛苦绕着我们走,让需要帮助的人向我们靠拢,让更多不幸的人成为胜利者,幸运者!!!!!!!!!”

狄伽伊妈妈:

“在夏令营中我看到工作人员的可爱和辛苦,而且在整个夏令营中,晓燕说的不完善和不完美其实都没有这么想过,他们的付出很多都是看得见的,在整个活动中为了保证吃饭准时和出行准时他们一直都在忙碌着,感谢工作人员。

夏令营时间过得太快了,家长们交了朋友,孩子们也交到了朋友。在孩子手术前,其他医院都建议孩子放弃治疗,所以在这里我非常非常感谢华山医院王正昕教授沈丛欢、李瑞东教授、陶一峰教授等人,他们这些爱心医生给了孩子一个新的生命。华山医院的医护人员态度和蔼,没有把他们当做病人看待,在他们需要求助的时候也没有看不起他们,让妈妈觉得没有距离感像家人一样温暖。”

【王正昕儿童肝移植慈善基金】夏令营营长金嫣婷:

“美好的时光总是十分短暂的,眨眼的功夫短短的夏令营便过去了,这五天里虽然让我感到很疲惫,但我过的十分快乐和充实!和我们小营员一起画画、一起做游戏、一起游玩迪士尼,在这些活动中,重新认识了许多小朋友,感叹肝移植改变了他们的生活状态。

记得当时是去机场接他到华山医院,当时的他,瘦瘦黑黑的看上去奄奄一息,他是我们华山医院儿童肝移植的第一例,但现在的康康,和第一次见他是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谢德苗记得术前比较内向不太爱说话,也不太理人,但在这次下令活动中已经能做小组长带领小组营员一起做游戏了,她是那么的爱笑,他的笑容是那么的灿烂,很感触!”



这些美好的回忆

我们已经装进背包

它们指引着我们

向着美好的生活进发!